English

留言版

2000-04-12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

 如果有足够的带宽,小说也可能是多媒体的了。在今天,我们实在看不出终点在哪里。

——陈村谈网络化对文学的影响。

21世纪恐怕根本不是纯文字阅读时代,平面阅读,是不是像老辈子人听戏一样,是小众的退化行为?

——张辛欣也谈文学的未来。

传统的写作者和读者之间是有距离的,网络写作者可能比较随和一点,读者看完作品后,可以通过电邮直接和作者交流,并且提出意见,过去往往得寄到出版社,一来一往,什么都慢了……这种作者和读者之间的互动关系,让读者间接成了作者。

——台湾网络作家蔡智恒说。

谁都知道网上蕴藏着无限商机,但作家权益的体现,现在很有限。互联网没有必要隐瞒其商业动机,更不应该由于作家的不知情而在签约时在价格上有所隐瞒。

——王朔也谈网络转载与作家权益。

“泡沫名人”。

——赵忠祥对自己的新称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